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

14天台湾之旅-8.1

在魏先生的民宿用完早点,就收拾东西准备去太鲁阁了。我们的计划原先是从太鲁阁下来后直接搭火车回去台北的,但是魏先生说我们的行程很赶时间,不如再补他1200NTD,他就直接送我们回台北。其实在刚开始我还很犹豫,毕竟搭火车会比较省,但是贝贝说旅行不是要省这些几十块钱而失去几个小时,既然贝贝这么坚决,我也没有反对。回想起来,魏真的亏大本耶!因为来回台北花莲大约五小时,还要过toll,沿途还下雨地震,真是拾回一条命了。

话说回来,在我们去太鲁阁前,魏先生带我们去七星柴鱼博物馆参观,顺道买些手信

里头不可以拍照的,我们就走去旁边的七星潭拍张到此一游照

魏还叫我们到处走走,我告诉他我冷得发抖了,风不停地往我的衣里窜,快快拍几张照片,就躲到他的车里

看到大风吹得树都耐不住了吗?

喜欢这张照片,感觉很开心的自拍

下一站也是手信店,传统的麻薯,在里面买了麻薯饼,到现在还念念不忘。尤其是樱花口味的,很棒

这是竹筒麻薯,黑黑的

魏先生说我们逗留在七星的时间太多,现在不够时间自己弄点吃的了,所以他带我们去7记吃早饭
我的咖哩芝士烩饭

贝贝的咖哩饭

吃饱饱,又开始上路了。车向着上山的方向,把车窗摇下,感受自然的凉风
到达太鲁阁的入口了

后面红色的是长春桥

燕子口是指中横公路距靳珩公园约500公尺的大理尺峡谷峭壁上,无数小岩洞的奇景。这些景观的形成,乃因峭壁上的岩质为变质石灰岩,流水顺着石灰岩岩层侵蚀,终成许多小洞穴,久而久之,山谷间的燕群在其间筑巢而居,形成”百燕鸣谷”的奇景,也因此而有燕子口之名。



太鲁阁TAROKO,取自台湾当地少数民族的语言:“伟大的山脉”,伟大的山脉中居住着太鲁阁人信奉的彩虹神灵

青蛙石的中层为白色大理石岩,上下层则为深绿色的青色片岩。一座独立巨石屹立于立 溪旁,宛如伏在溪中的大青蛙。而石上的兰亭,恰似青蛙王子头顶的皇冠,在远山的碧绿、近水的蔚蓝、石头的粉白中,平添着一抹橙










慈母桥
传说中,慈母桥上,一位慈祥的山地母亲曾久久地站立凝望。她不相信自己的儿子已经在洪水中死去,只要她活着,她就要把他盼望回家。




从天祥公园可以看到远远的天峰塔




前往九曲洞的路途


岳王亭


因为是冬季,水位严重下降,看不到有峡谷激流


旁边有这么长长的吊桥




到九曲洞了

有点长1.2km


一定要带上这个,避免让坠落的石头打到


好像开辟路道的工人


第一个曲


这个不知道是第几个曲


鱼跃龙门


九曲洞走完,坐车下去休闲区


看到盖章,立刻兴奋






长春祠供俸着中横公路施工过程因公殉职的212位员工的灵位,以纪念这些伟大的英雄们




寺庙在很高很高的山上


清水断崖


看到这石碑,意味着我们要向太鲁阁和花莲道别了,下午的4.11pm,离开这个漂亮的地方


一路上,我没有特别的注意沿途的风景,闭上我的双眼休息。大约七点,魏说带我们去见识温泉,而礁溪是个有名的温泉聚集地,我们就这样,踏上这个不在行程里面的地方
魏说请我们吃唰唰锅,169NTD吃到饱


来到这个公共温泉,泉水很烫,我一直缩起脚,一直到习惯了水温,才放下


这就是魏,人很好,他说退休后没什么事做,偶尔带团认识朋友过日子,很写意地


Husky,我很喜欢也是唯一喜欢的狗,毛茸茸的身体。可惜马来西亚不能养,它原是属于冬季国家的,来到我们的国家会热死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