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

曼谷第四章

今天一早就起床,吃完早餐就匆匆出门了,导游和司机载我们去Baiyoke Hotel载了另一班人,就出发去漂浮市场了。

意外发现Baiyoke附近有个凌晨开的批发夜市3am开始营业
路途因为遥远,跟一起去的同僚们聊了起来,哈哈,常在外国认识新的朋友。

都是菲律宾的人,很热情,很喜欢聊天。
我们在去漂浮市场的途中去了coconut farm,其实是个制造椰油的地方。
导游介绍椰花,才知道椰油是用椰花制的,又让我上了一堂课。在里面只逗留了一下下,我不喜欢椰油的味道,嗅了让我觉得头昏脑胀,就在外头自个儿的站着,在想着。。。

这就是椰花

煮椰油
过后我们就坐了不一样的车子去漂浮市场,那里很大,就感觉整条河蛮长的。不过,那里真的很热,卖的东西又大同小异,所以我们只是走走看看,也没打算去乘船游河买东西。过后到了集合时间,导游带我们去另一个角落乘船,这船免费的,带我们穿梭河上的人的生活,他们的房子临河,什么都是靠着小船运送,当然一些小动物好像蜥蜴,小蛇是处处可见的。我想它们已经是他们的一分子了。

漂浮市场的入口

漂亮的角度

分成几个部分的市场




贩卖很多食物

肚子饿了,吃点好吃的

很晒!!喝杯冷冷的mocha

免费的船

到处可见的小动物

离开了漂浮市场,我们回到了曼谷的市中心。交待导游放我们在大皇宫,就省掉了一班的车费,哈哈!!这是我的明智。
大皇宫顾名思义就是很大的皇宫,里面的设计就很富丽堂皇就对了,那是属于历史,也是记录曼谷的一部分。

皇宫入口




皇宫一览
晚上,我们去了central world,吃了很好吃的日本餐,心情就开始好起来了。


Yummyyummy
central world的前方有好几间很大的pub,刚好今天是周末,人潮很多,辣妹更多。不知道为什么,我没有去pub的习惯,但是在那里看到这场景,竟然有种想进去的冲动,不过看那排队的人,想想还是站在一旁幻想就好了。

很多人等着


那里有很多圣诞的装饰,很漂亮很有气氛,照片当然拍了不少,哈哈。

沒有留言: